日本北陆大学代表团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来源] 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事业部     [发表时间] 2018-06-07 14:54:40 
 

5月31日,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小仓勤一行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郁云峰会见了北陆大学代表。小仓勤对孔子学院总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陆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现状。北陆大学“平成遣中使”项目已有20年历史,通过这一项目已选派近2000人来到中国,加强了中日双方的相互了解。时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北陆大学将继续推动“平成遣中使”项目的发展。


北陆大学代表团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小仓勤表示,日本孔子学院主要以语言教学和文化活动为主开展工作,近年来努力拓展业务范围,尤其重视体育和中医药方面的交流合作,其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郁云峰指出,孔子学院现阶段的发展目标主要是结合当地的特点和需要,走一条特色发展的道路,让孔子学院在两国友好交流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他表示,要想使孔子学院能够获得更多的日本当地社会的支持,需要把“朋友圈”越结越大。希望北陆大学孔院能够打造出更多促进中日年轻人交流的品牌项目。

小仓勤对此深表认同,并表示,北陆大学孔子学院努力发挥智慧,不断创新和挑战,把交流项目做出特色,“力争做出一些交流成功的模式”。

次日,北陆大学代表团到访北京语言大学,并与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举行会谈。会谈中,刘利回顾了北京语言大学与北陆大学的合作历史,并表示,两校在“2+2”合作办学、中医药文化、体育、艺术等领域不断扩展,使双方合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北陆大学代表团访问北京语言大学

小仓勤对刘利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愿进一步推动两校交流,继续通过“平成遣中使”项目派遣更多人员到北京语言大学学习。

北陆大学孔子学院设立于2006年,由北陆大学和bt365bt365娱乐场合作建立,中方承办院校为北京语言大学。北陆大学孔子学院2009年获得“先进孔子学院”称号,2011年获得孔子学院最高荣誉的金质奖章,2017年小仓勤获得“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