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汉语学习教材亮相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

    [来源]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6-04-18 13:42:16 
 

“我可以和这两个熊猫照相吗?”“他们还会说中文和英语,太可爱了!”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上,孔子学院展台的“镇台之宝”——中文会话互动熊猫引起了众人围观。


孔子学院展台

在4月4日至7日举行的第53届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上,孔子学院展出了最新的儿童中文学习教材20余种、补充读物100余套、教具30余件、多语种《孔子学院》院刊等,是这次展会上唯一以“汉语学习”为主题的参展机构。


参观者络绎不绝


罗平参赞致辞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参赞罗平在参加孔子学院展位开展仪式时表示,儿童时期是学习汉语的最佳时机,孔子学院总部参加儿童书展,可以展示中国儿童汉语教材的设计水平、研发水平,这也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有益尝试。同时这也是向国外同行学习、提升自己的好机会。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童书就是这个阶梯最初的几步,借助童书展,激发的是整个汉语推广的未来。


《孔子学院》院刊编辑部调研读者意见

书展前,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受总部委托,承担了本次书展的参展材料接收、展位预定、展位布置等具体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精心准备。孔子学院总部教材处、院刊编辑部等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参加书展,并与国外多家出版机构就多项版权输出协议进行了洽谈,希望借此促成儿童汉语教材在各国的本地化。

在博洛尼亚童书展期间,《孔子学院》院刊编辑部还在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学生座谈,调研读者对《孔子学院》院刊以及意大利语版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