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副总理访问莫斯科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15 16:25:59 
 

当地时间6月14日,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孙春兰副总理到访莫斯科国立大学。在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维?安?萨多夫尼奇陪同下参观了莫斯科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孙春兰副总理听取汇报

上午10时许,孙春兰一行抵达孔子学院,受到了孔子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孙春兰参观了全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办学成果展,听取了萨多夫尼奇校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塔基雅娜和孔子学院总部负责人的汇报,视察了孔子学院自编教材等教学成果展,并与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和本土教师代表亲切交谈。

孔子学院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堂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为主题的专题讨论课。老师与同学们围绕上海合作组织成立背景、精神宗旨、两国元首故事等话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孙春兰边听课,边点头表示赞许。


孙春兰副总理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合影

随后,孙春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同学们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为主题的讨论,充分显示了莫斯科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的汉语学习水平已经有了很大提高,我向你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地祝贺。”

孙春兰表示,语言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和纽带,相信在萨多夫尼奇校长的支持和帮助下,莫斯科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将健康发展。

孙春兰强调,现在中俄两国关系是历史最好时期,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会谈达成重要共识,发展中俄两国关系是对两国人民最大的利好,需要一大批懂得俄语和汉语的人才。“我注意到大家非常关注中俄关系的发展,将来一定会为中俄两国世代友好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欢迎大家有机会多到中国来走一走、看一看,既有利于提高语言能力,也有利于你们了解中国,能够更好地把你们所学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等参加上述活动。目前,俄罗斯建有17所孔子学院和5个孔子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