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8端午龙舟赛

    [来源]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5 16:03:28 
 

当地时间6月16日,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在首都卢布尔雅那举办2018端午节赛龙舟活动。孔院外方院长丹妮耶拉·沃利奇(Danijela Volj?)和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参赞李强华出席。本次活动吸引逾300名华人和当地民众前来参加,热闹非凡。


丹妮耶拉?沃利奇(左)和李强华(右)

本届龙舟赛共有9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队、孔院学生队、卢大经济学院教职工队、卢大文学院师生队、斯洛文尼亚皮划艇联合会队、斯洛文尼亚华商联合会队、科佩尔气功队、斯洛文尼亚河船船长俱乐部队以及由卢大学生和社会人士组成的混合队。

伴随着响亮而有节奏的鼓声,各参赛队伍的队员奋力划船,齐心协力,勇往直前,比赛气氛紧张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斯洛文尼亚皮划艇联合会队拔得头筹。


参赛队伍在起点等待出发


比赛进入白热化,各参赛队伍奋力划桨


孔院教师队


斯洛文尼亚皮划艇联合会队


小朋友体验划龙舟

此外,在卢布尔雅那河边还设有中国传统文化手工工作坊,包括制作龙、龙舟、端午节香包和纸粽子等项目,让当地民众体验了中国传统艺术和节日的魅力。


中国传统手工作坊

当天,孔院还与当地五家中餐馆联合举办中华美食节。粽子、烤鸭、煎饺、凉皮、炒粉等中华传统美食令大家大饱口福,赞不绝口。


端午节传统美食——粽子

此次端午节赛龙舟活动不仅加深了参赛队员之间的友谊,也让当地民众体验到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