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洞市孔子学院举办
第十二批志愿者欢迎会暨新学期开班仪式

    [来源] 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7 17:47:33 
 

6月18日,勿洞市孔子学院在文华酒店举办第十二批志愿者欢迎会暨新学期开班仪式。勿洞县长淡隆·狄萨库(Dumrong Deesakul)、勿洞市市长容志江(Somyot Pharmacist)、勿洞慈善堂理事长陈镇东(Damrong Chantasriviroj)、勿洞市孔子学院理事拿督斯理周昌江(Serm Juthamongkhon )、勿洞孔院中方院长陈文以及市政局领导、各会馆理事长、各合作学校校长、孔子学院全体教师、新老学员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淡隆致辞


容志江致辞


陈镇东致辞

活动中,淡隆、容志江、陈镇东等分别上台致辞,代表政府和当地华人社团表达对新任志愿者教师的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可以为勿洞市的汉语教育注入新的力量。


陈文讲话

随后,陈文向现场嘉宾介绍了勿洞市孔子学院新学期教学情况,志愿者教师将被派往勿洞市9所合作学校,向1500多名中小学生提供汉语、书法、舞蹈等课程。同时,孔子学院在本部开设了成人汉语夜班、周末青少年汉语精英俱乐部、蓝天合唱团、少儿合唱团等课程和活动,约有200多名学员。并将在新学期开展中学生赴华团、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等重点项目。


志愿者教师高佩佩弹奏古琴《长相思》


古典舞《落花》


古典舞《国色》

接着,本批志愿者教师依次登台亮相,台下观众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志愿者教师与学员们也各展所能,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古典与现代相交织,舞蹈与音乐相映衬的的文艺表演。民乐团以一曲婉转动人的《明月千里寄相思》拉开演出序幕;蓝天合唱团演唱《婚誓》,仿佛将观众带到了竹林深深的七彩云南;志愿者教师高佩佩用古琴弹奏的一曲《长相思》如高山流水,余音绕梁;歌曲演唱《女儿情》伴随着埙的乐声,令台下观众惊艳不已。另外,歌曲合唱《小幸运》、舞蹈《落花》《国色》等节目也获得现场的热烈掌声。


来宾参与“吃粽子”游戏

演出期间,“吃粽子”游戏吸引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令会场充满欢声笑语。


周昌江为奖学金生颁奖


嘉宾合影留念

此外,周昌江作为勿洞市孔子学院校友会主席,为即将赴重庆大学留学的奖学金生颁发了奖励。

供稿:唐澄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