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曼彻斯特领区孔子学院代表队参加
第六届全英中华端午龙舟赛

    [来源]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8 16:35:29 
 

当地时间6月17日,由英国曼彻斯特新华联谊会主办的曼彻斯特第六届中华端午龙舟赛在索尔福德水上中心举行。索尔福德市市长保罗·丹尼特(Paul Dennett)及特拉福德、奥德姆、斯托克波特等地市长,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孙大立,新华联谊会会长郑宏业等出席活动。大曼彻斯特领区8所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汉语教师及志愿者教师代表近百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第六届全英中华端午龙舟赛活动现场

保罗·丹尼特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龙舟赛让当地民众有机会领略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所倡导的锲而不舍、和衷共济精神,祝愿所有参赛龙舟队都取得好成绩。

孙大立在致辞中对第六届全英中华端午龙舟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端午赛龙舟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传统民俗,用这种方式纪念屈原这位伟大的诗人和爱国者,同时也展示了中华儿女不畏风雨团结拼搏的精神。


孙大立发言

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洊波作为孔子学院院长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他介绍了龙舟赛所代表的“活力、友好、竞争、合作”的精神,为当地民众普及中国绵延数千年的端午节文化,表达了对中英友好、共同发展的美好祝愿。


刘洊波发言

本届端午龙舟赛吸引了当地各界的广泛参与,中国学者代表、中国领事馆、各大企业、各个学联等32支代表队伍参加了龙舟赛竞逐,其中,包括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内的大曼城领区各孔子学院代表组成一支14人的队伍参加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孔子学院代表队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加深了当地民众对中国端午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孔子学院推动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国文化海外推广工作。

供稿、供图:王玥、郭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