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南选拔赛落幕

    [来源] 中新网     [发表时间] 2018-07-03 10:48:03 
 

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南民校选拔赛2日在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举行,来自泰南地区8所学校的28位选手经过全天激烈角逐,最终有4名选手脱颖而出,将赴曼谷参加泰国赛区的决赛。

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苏潘妮在比赛开始前致辞,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提供此次机会,能够让学习中文的孩子有机会展示自己,激励孩子们继续学习。

随后,参赛选手们就“说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进行主题演讲,各位选手激情充沛,用流利的汉语讲述自己与中国的渊源,表达自己对中国的热爱。

知识问答环节,比赛组委会从国情、文化、汉语知识三方面考察选手的知识;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在“带着梦想前行”、“如果我去中国旅行”等20道题目中随机抽取,当场进行演讲。

下半场的才艺表演,选手们各显神通,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中国书法、国画、双截棍、乐器、太极扇、棍术、刀术、数来宝、舞蹈等,现场气氛热烈。

赛后,作为此次大赛泰南民校分赛场的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组织4位获胜选手座谈,该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鼓励选手认真准备曼谷决赛,赛出水平和风采。

(中新社曼谷7月2日电 王彤)

新闻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