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组织
“优化课堂教学”中文教师工作坊

    [来源] 美国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4-02 16:39:50 
 

当地时间3月24日,由美国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组织,著名中文培训师吴威玲博士主讲的2018年“优化课堂教学”(Plan for Better Teaching)中文教师工作坊顺利结束。此次工作坊吸引了来自纽约、新泽西和康州的38名本土中文教师参加。


培训现场

在培训中,吴威玲介绍了美国目前最为前沿和专业的外语教学标准与课程标准,将主流的外语教学方法应用到中文课堂教学当中。她在理论基础上,设计教案、分析课文、研究教材,从教、练、用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同时,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经验与案例与大家进行分享。吴威玲系统、专业、认真的教学计划与态度受到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参训教师积极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在读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吴威玲专业的指导,与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交流,这些立志从事中文教学的年轻学生感到受益匪浅。


合影

培训结束后,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还组织了大纽约地区中文教师招待会,为本土中文教师搭建交流平台。“优化课堂教学”(Plan for Better Teaching)中文教师工作坊以其专业、务实和高效而得到当地本土汉语教师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