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
第二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

    [来源] 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8 13:43:39 
 

当地时间6月15日至17日,在bt365bt365娱乐场的大力支持下,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孟雨、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出席开班典礼。来自鲁汶大学汉学系、鲁汶现代语言中心、比利时各地中文学校、中学、培训机构、比利时和荷兰孔子学院等机构的53名教师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

孟雨在致辞中对bt365bt365娱乐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孟雨表示,汉语教师作为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的使者,自我提升非常重要,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教师借此机会相互交流、不断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和效果。


孟雨致辞

培训期间,北京语言大学资深对外汉语专家张浩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兼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副主任丁安琪为参加培训的本土汉语教师做了“汉语语法教学的理念与模式”“汉语语音教学的理念和模式”“汉语常用句式的展示与操练”“课堂活动设计的理念与模式”“如何激发学习者汉语学习动机”和“国际汉语词汇教学”等六个专题的讲座。为了帮助本土汉语教师更好地掌握汉语教学方法和提高汉语教学水平,此次培训增加了“教学研讨”,中外本土汉语教师在两位专家的组织下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积极研讨,交流经验。此外,比利时本土汉语教师马伊曼、安妮卡、安娜琳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汉语语音学习和教学中的经验,研讨现场非常热烈。


丁安琪授课


张浩授课


培训现场


培训学员讨论

17日,在培训结业典礼上,来自安特卫普中文学校的汉语教师李晶晶和列日孔子学院的本土汉语教师马伊曼作为培训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培训专家水平高、讲解深入浅出;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翔实;培训主题有针对性、非常实用;对教学有很大的帮助、收获很大。同时,他们感谢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为本土汉语教师提供这样难得的提升教学水平的好机会,并希望孔子学院今后能经常组织本土汉语教师的培训和教学研讨。


李晶晶发言


丁安琪颁发培训证书


颁发培训证书


合影

邓新华表示鲁汶孔子学院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通过各种形式不遗余力地支持本土汉语教学工作。随后,邓新华和培训专家为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供稿:邓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