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
举办第九届墨西哥汉语教师培训

    [来源]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9 15:45:05 
 

当地时间6月23日,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九届墨西哥汉语教师培训。共有35名来自墨西哥各大学或培训机构工作的中国和本土汉语教师报名参加培训。

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教授李小丽、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事业部项目负责人黄潇潇受邀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珍妮和中方院长李程出席并主持开幕式。李程对嘉宾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能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为墨西哥汉语教学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语法和词汇教学,分两场进行。在语法教学部分,培训专家李小丽就汉语语法教学的课程性质、教学目的和内容、教学环节以及方法和技巧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梳理了语法教学中的重难点,并通过真实的教学案例引导学员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在词汇教学部分,李小丽通过对汉语词类明晰的介绍,解释了词语教学在初级汉语教学阶段的重要性,并提供了多个词汇教学活动设计供学员参考讨论。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的讲解让在场学员受益匪浅。


李小丽授课


学员们认真听讲

培训后,珍妮、李程与培训专家一同为合格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意义重大、收获颇丰,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参加培训人员合影

24日,李小丽与黄潇潇一行访问孔子学院,与孔子学院教师进行座谈,总结培训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并就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汉语教学大纲完善和本土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中,孔子学院教师介绍了目前当地教学和大纲建设情况,提出了一些本土化问题。培训专家根据孔子学院实际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导并提出建议,对完善墨国大孔院教学大纲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李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