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亚那兴起学汉语潮流 总统夫人参加HSK考试

    [来源] 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4-01 13:47:55 
 

当地时间3月24日,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8年首场HSK考试。圭亚那总统夫人桑德拉·格兰杰将参加HSK一级考试。在秘书及保镖做好现场安检后,桑德拉·格兰杰步入考场,顺利完成考试。


考试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70岁的桑德拉·格兰杰是圭亚那第一任华裔总统的侄女,也是语言学专业出身。自今年二月起,她参加了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在圭外交部开设的汉语班。在此之前,孔子学院在外交部已开展两期汉语班教学,并在学期结束时进行考试,为通过者颁发汉语学习证书。正是在这种正规教学的吸引下,桑德拉·格兰杰决定报名参加外交部汉语学习班,并希望能通过此次考试,检验自己的汉语学习成果。


监考教师指导桑德拉·格兰杰填写答题卡个人信息


桑德拉·格兰杰(中)与孔院人员合影

本次HSK考试呈现生源多样,高级别突破等特点。不仅有在校大学生参加考试,圭亚那外交部、议会办公室、总统府等职能部门均有学员参加。同时,HSK五级也有学员报名参加。考试结束后,大家对考试结果充满期待,希望考出好成绩,继续挑战下一级HSK考试。

供稿:赵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