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2018上半年汉语考试落幕

    [来源] 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29 16:27:36 
 

当地时间5月19日,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水平考试(HSK)和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考试级别涵盖HSK一至五级以及HSKK中级和高级,共有6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

为了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大特大学孔子学院于考前召开监考会议,并提前进行了音响设备调试、考场桌椅布置。考试过程中,考生认真答题,监考教师严格监考,考场秩序井然。

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大部分来自保加利亚的不同城市。此次考试,年龄最小的考生仅14岁,年龄最大的当属64岁的尼古拉·奈德夫(Nikolay Nedev)。他参加了HSK一级与HSK二级考试。考试结束后,他用汉语认真地说道:“我们必须更好!我们永不放弃!”


考试现场


64岁老人参加考试

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自成为汉语水平考试考点以来,十分重视HSK和HSKK推广。随着孔子学院在当地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报考HSK、HSKK的人数稳步上升。孔子学院今后将不断加大汉语水平考试的宣传力度,完善汉语水平考试制度,努力做好汉语推广工作。

供稿:付嘉瑞;供图:付嘉瑞、卜元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