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松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参加
第七届在韩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

    [来源] 韩国又松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31 10:56:23 
 

5月26日至27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与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第七届在韩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又松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郝永梅和彭亚云参加了本次岗中培训。

开幕式后,参会教师进行了志愿者教学技能大赛,共有八位优秀志愿者在前期的预选中脱颖而出。比赛中,各位志愿者老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内容,教态亲切自然,课程设计合理。

下午,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朱勇老师开展了精彩讲座。基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探索的“基于产出导向法”的对外汉语教学模式,朱勇从缘起、理论背景、实施步骤、效果总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这种新型教学模式。

随后的教学技能培训分为分组培训、交叉分享和讨论交流三个环节。专家们围绕语言点讲练、如何辨析近义词、语法词汇教学技巧等展开简短培训。郝永梅在其他小组作了交叉分享,效果良好。

27日,北京语言大学教师苏英霞作了题为《汉语教学的基本原则与教学实践》的讲座,提出“正确性,可懂性,针对性与实用性,充分与适应性,实践性,交际性,层次性,趣味性”八个汉语教学的基本原则,并运用大量的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指出了有效的教学方法的标准。

此外,本次培训还增设京剧入门、民族舞、戏曲操等系统的培训,丰富了教师们的才艺技能。


岗中培训合影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巩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知识,更加充实了自己的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