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和柬埔寨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
捐助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

    [来源]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30 15:21:24 
 

5月20日,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柬埔寨太子地产集团向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茶胶青年联合会汉语中心捐赠一批办公用品。柬埔寨茶胶省副省长吉素普(Kea Sophou)、柬埔寨太子地产集团总裁李敏、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柬埔寨茶胶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宋坤(Sokun)及柬埔寨福建总商会部分会员和茶胶青年联合会学员等5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李敏向茶胶青年联合会汉语中心捐赠物品


参观茶胶青年联合会

吉素普在致辞中对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和柬埔寨太子慈善基金会对茶胶青年联合会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茶胶省的经济发展、旅游和自然资源等情况,希望更多的中国投资者来茶胶省投资。

夏修龙在致辞中感谢福建总商会和太子慈善基金会对孔子学院的支持,他表示,柬埔寨孔子学院立足于汉语教学和人文交流,经过9年的发展,已成为中柬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但孔院不少教学点教学条件较差,设施落后,需要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

李敏介绍了福建总商会和太子集团的慈善活动。3年来,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在柬埔寨累计发起慈善活动180多场,惠及人口超过15万。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惠及更多的当地民众。


李敏向贫困学生捐助助学金

此外,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和柬埔寨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还捐助了3名家庭贫困但成绩优异的学生。

供稿、供图:黄楷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