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加拿大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渥太华召开

    [来源] bt365bt365娱乐场     [发表时间] 2018-06-28 10:50:58 
 

6月27日,2018年加拿大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卡尔顿大学召开。来自加拿大12所孔子学院以及相关领域近40名中外代表参加会议。

卡尔顿大学教务长兼学术副校长、孔院理事会主席杰瑞·汤维林(Jerry Tomberlin),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新育,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杰瑞?汤维林(Jerry Tomberlin)致辞

杰瑞·汤维林(Jerry Tomberlin)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希望共同努力携手并进。


静炜介绍孔子学院总部情况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肯定了加拿大各孔院的工作亮点和成绩,感谢各位孔院同仁的努力付出。

她说,孔子学院为加拿大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世界提供了机会,促进了所在大学和学区的文化多元化和教育国际化,推动了中加两国人民的教育交流与相互了解,而在孔子学院任教的中国老师也和加拿大的教育工作者和寄宿家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她指出 ,此次会议将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围绕提高办学质量、进一步融入当地、提升效益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她表示,对加拿大孔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期待与加方不断加深相互信任,增强合作伙伴关系。

与会代表围绕“孔子学院公共形象与品牌建设”“孔子学院与当地中文教学协调发展”“所在大学、社区对孔子学院的需求和期待”等议题,进行了案例分享和研讨。代表们表示,此次会议交流经验,务实高效,有助于推动加拿大孔子学院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会议现场

目前,加拿大已设立12所孔子学院和36个孔子课堂,下设123个教学点。2017年注册学员20968人,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近500场,参与民众246631人次。

 
关键词:

相关新闻